首页
> 国际投资 > 图片新闻

浙江商务国际企业家咨询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3 15: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2019年12月12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首次浙江商务国际企业家咨询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德国、捷克、英国、荷兰、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共22家驻上海总领馆、商协会和高端制造、生命健康、服务业等领域企业的嘉宾受邀参加座谈。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副厅长张钱江、房立群出席会议,商务厅有关处室和单位、省内部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盛秋平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外资企业让浙江在发展中不断汲取新的养分,在开放发展中找到前进的方向。浙江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创新驱动体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发展提供大舞台。浙江未来的开放需要全球智慧,欢迎各类机构和企业积极参与浙江的现代化建设,集众力、汇众智,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享发展。

张钱江副厅长介绍浙江营商环境建设、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有关情况,房立群副厅长主持会议。

 

捷克驻上海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根据中国欧盟商会的《商业信心调查2019》报告内容,我建议浙江省继续加强市场开放,促进公平竞争和竞争中立。我很期待即将生效的新外商投资法,相信浙江将继续走在前列,为外资企业打造更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

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事务所所长伊藤智:“日本经济经历了从出口驱动向扩国内市场的转变,建议浙江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产业优势,与外资企业合作构建更高水平的电子商务体系,不断扩市场、促消费。”普华永道上海分公司合伙人高峻杰:“建议浙江利用互联网产业机遇,积极对接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加快构建产业生态体系。同时,与长三角其他省市联合开展综合研究,精准施策,优化各类平台作用,提升开放合作水平。”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代表处政府事务负责人许子兰:“建议加强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的协同合作,加强信息对接和政策沟通。”美国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冯燕:“浙江营商环境良好,浙江省商务厅当好了外资企业落户发展的‘娘家’。希望与浙江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合作。”日本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元植修治:“我很高兴的发现,浙江省政府官网上有省内各开发区的日文信息,建议不断加大政策和合作机会宣传力度,特别是开发区招商行业、优惠政策的宣传,以吸引日企关注。”

 

本次会议求真务实,以倾听为主、以宣介为辅,以服务为导向,既体现浙江开放包容的姿态和胸怀,也为务实谋划商务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新外商投资法和打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


(对外经济联络处、综合发展处、外商投资处、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