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展会信息 > 展会新闻

第三届浙江国际贸易(缅甸)展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0 11: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对外贸易发展处

近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三博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浙江国际贸易(缅甸)展览会在缅甸仰光会议中心(MCC)开幕。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仰光省省长U PHYO MIN THEIN、仰光省劳工部部长 DAW MOE MEO SU KYI、仰光省事务部部长 U ZAW AYE MAUNG、缅甸工商联秘书长 U AUNG KYI SOE、缅甸制衣公会副主席 U KYAW WIN、缅甸纺织协会秘书长 DAW YIN YIN MOE、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出席展会开幕式。

参赞谭书富表示,中国一直是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和重要的外资来源国。在缅甸举办浙江国际贸易(缅甸)展览会为中缅两国纺织服装行业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相信本次展会为推动中缅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仰光省省长U PHYO MIN THEIN对中国参展企业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缅甸纺织业情况。纺织产业一直是缅甸的优先产业,希望借助本次展会能把中国的先进技术、纺织品、纺织机械等带入缅甸,促进两国纺织经济进一步友好发展。

本次展会浙江省共有141家参展企业,150个展位,产品主要以纺织品和轻工类为主。三天展期时间,为了让中缅双方企业获得充分的交流沟通,展会还举办了多个配套活动。开展首日下午,“一带一路”中缅投资贸易论坛举行,缅甸中国纺织服装协会会长施坤主持并介绍了赴缅甸投资的优惠政策。

在本届缅甸展纺织企业展区,采购商对有绚丽花纹、色彩鲜艳的面料产生浓厚兴趣。一家纺织企业在充分了解缅甸当地人的着装特色和对纺织面料的需求后,特意带了十分契合缅甸当地人的面料前来参展,效果喜人。义乌市瑞仕达伞具企业表示开展半日,就已接到多单生意,种类繁多的伞具深受缅甸年轻人的喜爱,此次已是该企业第三次参展,充分体现了对缅甸市场的信心。

随着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不断深入,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中缅两国的共识。中缅两国在经贸合作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领域广阔。缅甸也已成为浙江的重要贸易伙伴,双方的产业结构互补性和契合度强。今年以来,浙缅双边贸易继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1-10月,双边贸易总额达10.1亿美元,同比增长36.2%,其中浙江对缅甸出口额9.6亿美元,同比增长33.7%。自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后,缅甸自办展已经逐渐成为助力浙江省企业开拓市场、推动浙缅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不断扩大浙江省与东盟市场在经贸领域的深入合作。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