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第二届联盟拓市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8 09: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11月7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承办的以“加强区域联动,共建丝路辉煌”为主题的第二届联盟拓市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活动聚焦长三角区域国际产能合作对接,得到了上海市商务委、江苏省商务厅、安徽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

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苏予处长、浙江省商务厅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到会致辞。尼泊尔投资局、迪拜工商会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交建、中国能建、三峡国际等10余家重点外经企业嘉宾出席并发言。长三角区域商务主管部门、重点对外承包工程相关企业,重点金融、咨询服务机构等20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

苏予介绍了我国对外经济合作情况,对浙江省商务厅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连续两年举办联盟拓市对接活动,推动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开拓多元市场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

胡潍康在发言中肯定了过去几年来浙江省在推动联盟拓市工作中取得的相关成效,并提出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龙头作用,实现长三角区域协同合作,开拓全新业务领域,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要求。

尼泊尔投资局巴拉拉姆·里加尔联合秘书介绍尼泊尔投资合作机遇,并发布在交通、市政、工业、旅游、卫生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合作项目。迪拜工商会中国办事处吕丹杰主任介绍投资迪拜工程项目的优势以及发展战略部署和激励计划。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陈重副总裁介绍中交模式的经典成功案例,并就去年在上海成立的中国交建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的优势与战略定位进行分享。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程加新副总经理介绍公司国际业务的发展特点,分享以投资带动工程承包相关项目情况并希望与浙江企业优势互补,加强合作。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欧洲公司杨庆华董事结合海外经典项目就公司国际化经营的模式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愿意加强与长三角区域企业、产业、资本的全方位合作,助力全球清洁能源发展。中国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李述宝总经理助理分享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的经验并表示愿意与浙江省各外经企业携手共进,在工程承包、国际贸易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王志刚副总经理介绍公司国内外项目情况及战略发展规划,并表示希望与浙江企业共同参加公司后续的海外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李岚总经理阐述“三全战略”引领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经验并提出关于加强长三角区域联动的合作建议。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金浩副总裁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卡尔希园区的相关投资建设情况。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建第二工程公司王诚副总经理介绍公司在“一带一路”业务的发展情况,交流国际产能合作历史机遇与合作方式。浙江红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张建权副总经理介绍公司的海外市场布局以及在老挝、尼泊尔、印尼、缅甸的重点合作项目,他表示希望与各企业展开勘察、物流、工程等领域的合作。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徐力生总经理分享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历程和加强本土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相关经验。

会上还发布了涉及14个国家的34个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相关合作项目。会后,参会代表与嘉宾企业,金融、咨询机构交流互动,对接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