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看“浙”里,浙江元素“绽放”进博会国家馆~

发布日期:2019-11-08 10: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交易团

第二届进博会(简称“进博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参展人员络绎不绝。国家展中面积最大,亮点最丰富、最“吸睛”的中国国家馆正式亮相,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阐述了近年来国家在科技、交通等领域的伟大创新,呈现了70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新机遇。

中国馆主色调为蓝白配色,与进博会的视觉元素相配合,整体风格通透明亮,各地文化特色与科技元素互相呼应,相辅相成,构成一幅美丽生动的画面,这其中,浙江元素凸显而出。

“ 浙 江 ”元 素 

良渚古城遗址:作为中国国家馆中的一大亮点,良渚文化展区以“良渚古城—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为主题,以中国馆风格色调为设计基准,采用“多媒体视频+神人兽面像+仿制玉器”的形式进行展示,充分融合杭州元素、余杭元素和良渚元素,在进博会国际化平台上,展现出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文化底蕴和特色,让参会观众饱览中华五千年文明实证,有效增强良渚文化的国际化宣传交流,推动良渚文化走向世界。大批参会观众纷纷驻足观看良渚文化宣传图,在了解良渚古城地理位置、外部环境、功能区分布、水利系统后,纷纷对古人筑城的智慧表示赞赏与叹服。

湖滨步行街区:“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这是湖滨步行街带给人的深切感受。自古以来,湖滨步行街就是杭州最繁华的闹市区,在经历不断的规划、改造、融合、升级后,如今已化身成“中国典范,杭州韵味”的国际化商业街区。为了让参展观众充分感受湖滨步行街区的韵味,浙江交易团借力进博会国际化平台,在中国馆“幸福中国”单元,以裸眼3D视频的方式,向世界推介杭州步行街,向全球展示“最时尚、最人文、最智慧”的步行街形象。参会观众仅凭一双慧眼就能身临其境在湖滨步行街畅游,领略白天“市列珠玑,户盈罗绮”的繁华景象,感受夜晚“如诗如梦,云山雾海”的梦幻气息,同时还能在智慧支付的互动体验中体验湖滨特色文化和购物新方式。

阿里巴巴:作为杭州本土企业,阿里巴巴构建的电子商务平台早已享誉全球,但这次阿里巴巴却打破常规,用一台自动售货机完美融合传统文化和科技元素,展示了未来新零售的雏形。在智慧支付展区内,参会观众可通过扫码或刷脸支付的方式购买来自包括湖滨步行街在内十一条步行街的特色工艺品,在与步行街展区形成互动、展示各街区特色工艺品的同时,还为参展观众提供了体验智慧零售新技术、新模式的机会,充分体现了阿里巴巴日新月异的技术革新给人们工作、生活、消费带来的便利,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传统与创新的融合,开启了新零售的大门。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结束后,为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国家馆仍将向公众开放,延展时间为10天,参会观众有充足的时间在中国馆中感受浙江元素和文化。


(浙江省交易团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