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浙"风吹动进博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10: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交易团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全国18个省区市将举办140多场非遗和老字号展示活动。其中,浙江展示面积774平方米,居全国第一。

中央广场展区,搭建了“灵动浙江”主题场馆,通过拱宸桥、西湖十景、白居易和苏东坡诗词等方式还原了江南文化和杭州地方生活场景。11月5日—6日,中央广场文化公益演出有浙江的绍剧《金猴送福》、龙舞、越剧《楼台会》等节目。

展示区分为两个通道:5、6号馆通道,面积360平方米,“世界级非遗展示区”共有5家企业参加,展示了海宁皮影戏、“杭罗”织造、西泠印社金石篆刻、龙泉青瓷拉抷刻花技艺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丝、茶、酒、瓷展示区”共有11家企业参加,展示了丝绸、台绣、龙井茶叶炒茶技艺、长兴紫笋茶茶艺、绍兴古越龙山酒道表演、青田石雕雕刻工艺、绍兴越窑青瓷等非遗和老字号项目。3、4号馆通道,面积306平方米,“文房四宝、工艺美术品展示区”共有8家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湖笔、浦江剪纸、嘉兴秀洲农民画作画、嵊州竹编技艺、杭州朱炳新铜艺、王星记黑纸扇制作等产品和工艺。“品质生活展示区”共有6家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胡庆余堂、知味观、楼外楼、东阳传统红木家具等老字号产品。、浙江现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10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217项,是全国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最多的省份。浙江现有中华老字号91项,数量居全国第四。


(浙江省交易团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