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图片新闻

超百亿美元!67个外资项目签约落户浙江

发布日期:2019-11-07 10: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11月6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暨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外资项目21个,总投资约53.2亿美元,场外签约项目46个,总投资60亿美元。场内和场外签约项目共计67个,总投资113.2亿美元。投资来自日本、韩国、法国、德国、美国、丹麦、荷兰、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涉及信息科技、能源贸易、休闲旅游、供应链、环保、跨境电商、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化工、智能制造等行业。

这次签约的项目中,涉及美国投资项目有7个(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医疗保健、新能源、机械设备、新材料等行业),总投资12亿美元,占全部签约项目10%。美国投资者依然看好浙江。

全球照明巨头昕诺飞收购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也是首届进口博览会的成果。在去年进博会期间,昕诺飞作为首批直签企业应邀参展,其全球首席执行官洪岸礼参加开幕式,并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由此更加坚定对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的信心。此后经过一年与长期合作伙伴海宁凯耀的多轮洽谈磋商,最终以51%股权收购海宁凯耀。签约入驻后,将为凯耀注入创新动力,增强包括智能互联网照明等领域的产品开发能力,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规模。


(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