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兴县纺织行业座谈会在广交会期间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7 09: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长兴县商务局

为进一步聆听外贸企业心声,精准发力,综合施策,11月1日下午,在广州逸林假日酒店举行了长兴县纺织行业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湖州市副市长施根宝、长兴县县长石一婷、副县长臧雷鸣出席会议,全县30家重点纺织企业参展代表、县纺织协会、经编协会、市县商务局以及纺织行业相关的8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来自我县纺织行业的14位广交会参展企业负责人代表分别围绕今年以来企业外贸发展现状、当前企业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走势预期以及对政府的意见和建议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施根宝作重要讲话,谈了对长兴企业家的感受,指出长兴企业家具有责任感,善学习,是实干家,对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10个针对性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积极研究解决。就下一步工作方向,施根宝提出要求:一是宏观层面形势要清,要坚定信心,抱团取暖,化危为机;二是企业层面要从市场、品牌、标准、技术、产业、人才、制度、文化等方面下功夫;三是政府层面要在政企同心,精准服务,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上下功夫。

在听取各个代表的发言后,石一婷指出:一是看到优势,增强信心。要充分看到纺织行业在我县拥有的稳固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产业优势,各企业主要正视困难,将县委、县政府稳外贸政策的决心和意志转化为坚定的发展信心。二是要积极有为,迎难而上求发展。企业要想尽一切办法提升产品品质,积极开拓新市场,企业之间良性竞争,形成合力,抱团发展。三是当好店小二,进一步提升服务。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和纺织协会要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想办法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长兴县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