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07 09: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11月5日下午,全省重大外资项目开工活动在平湖举行,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的54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备受瞩目的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该项目于今年6月在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签约落户。由意大利莱奥纳多集团与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总投资128亿元,计划在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专业生产AW109和AW139直升机。项目占地面积约1700亩,其中产业用地1200亩,满足试飞等需要的通航机场用地500亩。项目建成后包含完工与交付中心、总装生产线、全动模拟机中心、研发中心、航材物料中心、维修服务中心、通航机场等。预计投产后,可年产直升机150架,年产值160亿元以上。

该项目的落地,将为平湖打造“直升机制造之都”和以通用航空为主导的万亩千亿平台提供坚实基础,为建设覆盖全国的直升机航空救援网络以及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它的落户,将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也将对世界直升机产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平湖中意直升机项目的开工建设,是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直接成果,也是浙江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市商务局坚持招大引强选优,围绕重点发展产业持续深化外资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外资领域“三服务”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外资项目落户我市。今年1-10月,全市引进500强项目、国际行业领先项目及超亿美元项目11个,2家企业通过总部型机构认定,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实际外资占比达52%。截至目前,累计落户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龙头企业达40家。


(平湖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