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7 09: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交易团

11月6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在中国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欧珍博士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致欢迎辞,省经信厅、省科技厅、地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任鸿斌致辞

李卫宁致辞

欧珍致辞

盛秋平主持

韩杰致欢迎辞

本次对接会的主题是“数字重塑产业和贸易创新”,97家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共191位高管参加对接会,其中,亚太及全球层面高管占比25.6%。336家浙江企业457名高管在现场与外方嘉宾开展商务对接与交流。此次对接涉及世界500强、行业隐形冠军、领军企业和欧洲数字经济初创企业、独角兽等,涉及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大数据、工业4.0、环保、金融科技、高端设备制造、媒体、数字经济战略规划咨询等多个行业领域。

对接环节开始前,德国永恒力(Jungheinrich)推介了参加首届对接会后取得的成果。

战略沟通环节,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宗庆后、德国“隐形冠军之父”Hermann Simon、埃森哲风险投资公司董事Mike J.Redding、阿里巴巴副总裁邢悦、西门子执行副总裁Thomas Brenner、SAP副总裁Andreas Hube、浙大网新副总裁周波、恩纳智能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Prof.Dr. Tillmann Loch等8家浙江和德国知名企业代表,围绕对接会主题开展战略沟通,为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提升带来新的启示与活力。

战略沟通环节后,与会外企高管以“1对多”的方式和浙江同行开展了深入的项目对接,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企业的互相了解,提高了此次对接会的成效。

晚上,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外方代表团举行了圆桌对话,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致欢迎辞。他表示,今天的对接会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成果丰硕。浙江愿意积极引导中外方企业在技术贸易、咨询服务、远程医疗和金融保险等方面展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同时预祝德国代表团赴浙江考察取得圆满成果。外方嘉宾也表达了促进对浙合作的愿望与信心。

在圆桌对话前,浙江省市领导还见证了33个经贸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外资外经项目签约金额约53亿美元,采购项目签约金额约3亿7千万美元,总签约金额近57亿美元,涉及装备制造、能源化工、数字经济、环保、农渔业、商贸、科技等多个行业,体现了两地经贸合作的广阔空间与巨大潜力。


(浙江省交易团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