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工作动态

袁家军出席全省重大外资项目开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09: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外商投资处

11月5日下午,全省重大外资项目开工活动在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现场会精神,更好地发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推进高质量外资项目加快落地,营造全省加大招引高质量外资的氛围,提振外国投资者信心,为全国稳外资贡献浙江力量的重要举措。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出席全省重大外资项目开工活动,宣布中意直升机生产等重大外资项目开工并奠基培土。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等出席活动。

袁家军强调,推进重大外资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外资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以进博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利用外资作为主动参与全球价值链的有效途径,全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要着力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高标准推动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嘉兴、湖州高质量外资集聚区以及国际产业合作园、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等外资集聚平台建设。要着力推动外资项目招大引强,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做实外资招引项目库,招引更多世界500强企业来浙投资兴业。要着力强化政策供给,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利用外资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大用地、金融、人才等方面支持力度,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盛秋平介绍全省高质量外资招引工作和本次项目开工活动情况。张兵代表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表态发言。项目开工方正阳投资集团董事长邹建明介绍了平湖中意直升机项目的基本情况。

活动现场展示了部分开工项目情况,嘉兴、湖州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台州、绍兴(新昌)、义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建设成果。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等省级部门负责人,嘉兴市、湖州市、台州市等政府负责人和商务局负责人,项目开工方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开工活动分现场开工和场外开工两个部分,项目总数54个,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现场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33.4亿美元,投资来自德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航空、新材料、智能家居、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2个。总投资5亿美元以上项目2个,10亿美元以上项目1个。现场开工的“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是首届进博会的直接成果。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人民币,致力于打造集直升机研发制造、组装生产、仓储物流、飞机维修、通航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直升机制造高地。场外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67.7亿美元,投资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精密仪器、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5个,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5个。


(外商投资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