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为东盟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浙江方案” 2019浙江国际贸易(泰国)展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5 10: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0月28-31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三博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浙江国际贸易(泰国)展览会在泰国曼谷BITEC展览馆成功举办,与泰国国际智慧城市照明、建筑及安防展同期同馆举行。此次展会结合了浙江照明、安防、建筑以及智能家居等相关优势产业,重点打造智慧城市物联网产业链,围绕“品质浙货,行销天下”的主题,组织83家浙江出口企业参展交流,以促进浙江与泰国及东南亚周边国家的经贸互动。

本次展会为期5天,展出面积900平方米,浙江参展企业与东盟企业同台竞技。以海康威视、大华、华立、晨辉光宝为代表的浙江品牌智能智造企业集中展示了在智慧城市所涉及的安防、建筑及照明方面的前沿创新产品,突出浙江传统产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成果。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秘张晓红女士、法兰克福展览董事总经理鲍思丰先生(Mr.Stephan Buurma)、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副主席Dr.Passaokon Prathombutr博士、泰国国际会议展览局总监凯莉女士(Ms.Kanokporn Damrongkul)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巡馆,与会嘉宾在巡馆过程中对我省自主科技品牌的亮点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品质浙货”的品牌形象。展会自开展以来也受到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泰国国家市政领导联盟、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泰国皇家警署、泰国及东盟安防协会等当地政府机构关注,纷纷组团前来考察采购。 

本次泰国自办展共举办了两场六轮次贸易对接洽谈会、一场政府采购交流会。我省参展企业与来自泰国以及东盟地区安防、照明、建筑及智能家居产业的120家专业采购商进行了“一对一”的专场配对交流。其中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先生也来到展会现场,参与了政府采购交流会,他给予了浙江品质浙货高度评价,同时支持和号召泰国相关政府机构,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扩大与浙江在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的发展。在续华立集团2006年投资了罗勇工业园园区,并已经在泰国参与了智慧城市项目相关建设受到各方关注之后,大华技术在本次展会上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深入了在智慧安防监控领域的合作洽谈。

近年来,泰国政府为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制定了二十年国家发展规划,致力于打造十大新型产业,并全力推动“东部经济走廊”这一旗舰项目建设。其中,建设集数字经济、现代交通、可再生能源等高新技术于一身的智慧城市,便是“泰国4.0”战略的一项重要的规划。浙江国际贸易(泰国)展览会紧抓泰国智慧城市发展这一重要契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当前中美经贸摩擦下的严峻外贸形势,为广泛深入与各国采购商洽谈合作和交换行业信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助力浙江企业在泰国乃至东南亚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