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王坚副厅长赴上海参加挪威-亚洲商业峰会并拜会相关驻沪机构

发布日期:2019-11-05 10: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11月1日,王坚副厅长赴上海参加挪威-亚洲商业峰会并拜会相关驻沪机构,外联处、驻沪办负责人陪同。

挪威-亚洲商业峰会始于1998年,目前已成为挪威和亚洲商界领袖对话的最重要经济平台。峰会致力于推动领先机构、企业和技术集群之间的跨境合作,深化挪威与亚洲地区全方位的投资贸易合作。本次峰会围绕海洋经济相关的重点产业,如绿色船运、石油和液化天然气、海上风电、氢能源、海事教育、跨界科技、碳捕捉与储存等,邀请500余名嘉宾参加专题讨论交流和投资贸易对接。

会前,王坚副厅长与挪威贸工部长、石油部副部长、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等交流工作,商讨推动浙挪经贸合作。王坚副厅长强调,浙挪经贸合作基础好、互补性强、潜力大,挪威在海洋经济、新能源、海产品、油气、专用船舶制造等领域都具备优势,而浙江民营企业活跃,资本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突出,下一步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加大浙江从挪威进口力度,加强挪威油气产业与浙江自贸区的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下午,王坚副厅长带队走访克罗地亚经济商会上海代表处。王坚副厅长表示,克罗地亚是“17+1”机制的重要成员,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浙克经贸合作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阶段。要贯彻落实好省领导访问克罗地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人员往来,建立项目跟踪推进机制,重点加强旅游、港口、制药、食品加工、纺织、信息通信等产业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