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浙江省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05 10: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10月31日,浙江省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决赛于杭州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和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柴改英等院校领导,以及协会相关领导、会展业专家、参赛评委和参赛选手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代表省商务厅对大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中国会展经济快速发展,呈现出创新驱动、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介绍了浙江省外贸发展中会展业相关情况,指出会展业在浙江省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中日益发挥重要平台作用。他表示打造会展业强省,人才是关键,通过举办会展策划大赛,旨在为在校学生和会展从业人士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促使优秀的会展策划和创意人才脱颖而出,为推动浙江会展人才建设、浙江会展强省建设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他期望会展业新型人才能具备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化水平、更加全面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迁移能力、更加主动的创新意识和多维的创新思维。他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此次大赛能激发高等院校学生的创新创意激情,彰显会展企业从业人士的专业能力,为我省培养输出一批高端会展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我省会展业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浙江外国语学院将积极携手协会、兄弟高校和各企事业单位,一同将会展策划创意大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会展学科竞赛,为浙江开放强省、“会展强省”建设培养和输送大批国际会展人才。

此次大赛相比往届开放程度更高,专业涉及面更广,非会展本科院校参赛数量达14所,首次超过会展院校数量,约占报名本科高校总数64%。大赛国际化取得突破,格林威治大学商学院会展专业专门为大赛举办了选拔赛,主题是“赢得比赛,就去杭州”,格林威治大学的参赛拉开了大赛真正国际化的序幕。

大赛分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企业组和命题组,分两个赛场展开角逐。共吸引了来自院校和企业的16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的双向匿名专家书面评审,共有88支队伍成功晋级现场决赛,其中本科院校组48支,高职高专组23支,企业组10支,命题组7支,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共计600余人,参赛队伍和人数创大赛设立以来最高纪录。

由省教育厅和省商务厅指导的“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今年5月,“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正式入列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赛项,并更名为“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和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和浙江外国语学院担任秘书处单位,二者共同承办,这标志着全新全方位产教融合特色的省级会展学科竞赛正式诞生。升级后的大赛影响力巨大,仅开幕式一天,官方直播平台浏览人次突破40万。

此次大赛通过服务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以及重大国际会展平台,构建会展创意引领浙江发展的新机制,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打造政府、高校、行业协会和龙头会展企业协同育人的新平台。


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