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浙江省商务厅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4 11: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11月1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厅党组书记盛秋平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厅属各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厅属各党组织要利用时间集中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切实掌握精神实质、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要在推动任务落地上下功夫,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完善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制度机制,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利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浙江商务》等宣传媒介继续加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文化、道路和理论的宣传,保持宣传热度,拓展宣传深度,不断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四个自信”。

 

会议强调,要自觉扛起“三个地”和“三队”的使命担当,推动商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功能作用,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厅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厅属各党组织要进一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争当机关党建的先锋队。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进一步处理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关系,推动形成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努力争当改革开放的攻坚队。要紧盯中美经贸摩擦,加快数字商务建设,推进外贸“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管理系统迭代升级,努力争当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突击队。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商务领域吸引人才、引进先进管理模式等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践。

会议强调,要着眼当前,谋划长远,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扎实抓好“一促二稳三重点”等商务中心工作,围绕中美经贸摩擦,扎实抓好“百日攻坚”活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做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参与工作,特别是进博会期间的招商引资和采购成交工作。要深化“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及“十四五”规划,围绕“一中心六聚焦”,着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十项商务工作,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