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深化建设》 课题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8 09: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11月26日下午,朱从玖副省长领衔的年度重点课题——《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深化建设》终期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在省商务厅举行。省自贸办副主任、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会议。省自贸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国资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物产中大集团等课题成员单位参会并发言,省商务厅自贸区处、省商务研究院、省自由贸易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参与交流。

省自贸办代表首先汇报了课题自启动以来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和代表性成果。随后,各子课题和总课题牵头单位代表分别就本课题的研究内容与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进行了总结讲话。

张钱江充分肯定了本次课题的组织形式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指出,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深化建设课题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多方合作、广泛调研,课题研究与实际工作同步推进,阶段性成果多次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是一项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很好结合的典型,值得其他课题研究工作借鉴吸收。

今年下半年以来,针对浙江油气全产业链建设的利好消息频出,如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取消石油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格审批、人民银行总行批复同意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开展油品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等,同时,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进展顺利。这些不仅是浙江省和自贸办等相关单位扎实推进131战略的工作成绩,也体现出课题研究的推动衍生效应,应扩大交流宣传的范围和力度。

最后,他还要求把课题研究成果落到实处。课题研究有时日,工作推进无止境。目前,课题研究工作已圆满结束,但国际油气交易中心的建设工作还须继续推进。自贸区处应将课题中的对策建议转化为明年的工作思路,将课题研究成果落到实处,使其对国际油气交易中心的建设发展继续发挥作用。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