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陪同朱从玖副省长赴宁波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1 1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11月19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陪同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赴宁波调研开放型经济工作。

朱从玖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会务馆。朱从玖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会务馆是宁波“17+1”经贸合作示范区重点工程,希望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会务馆坚持一流标准,不断优化服务,真正成为浙江、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全面深化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调研组听取了宁波开放型经济、“225”外贸双万亿行动、“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及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朱从玖强调,宁波是开放大市,今年以来,宁波稳外贸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为全省各地作了示范和引领。希望宁波把握优势、加强统筹、发挥潜力,为全省推进高水平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0日,盛秋平一行赴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榭开发区调研开发区以及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厅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关于开发区基本情况、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汇报。盛秋平表示,宁波经开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经开区,发挥了很好的先行带动作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进一步围绕扩大对外开放的目标,对标先进,奋勇争先,认真总结经验,加快产业转型,积极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

在大榭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发区体制架构、产业布局、经验做法等方面的内容,与调研组一起围绕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盛秋平表示,大榭开发区特色明显,优势突出,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省市联动,加快推进联动创新区创建,积极打造油气全产业链,推动自贸试验区政策的先行先试。

调研期间,盛秋平一行还参观了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研发、产品,以及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和应对情况。


(办公室、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