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借进博会东风助推嘉兴市紧固件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0 09: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商务局3

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商务局、浙江省紧固件行业协会、嘉兴市紧固件进出口企业协会承办,嘉兴中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2019中国(嘉兴)紧固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紧博会”)于11月7日-8日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紧博会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场外配套活动,与进博会同期举行,主动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展会成效显著提高。

本届紧博会以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助力经济结构调整,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展出面积1.3万多平方米,标准展位达628个,国内外参展商328家,本届紧博会展品涵盖航天航空、汽车、核电等各类高端紧固件及非标产品、通用紧固件产品、紧固件制造和检测设备等。到会的国内采购商超5000人,借进博会的契机,今年到会国际采购商478人,比去年增加12%,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41个国家(地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郭奎龙秘书长,以及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出席本届紧博会。

据统计,今年展会成交额为4.69亿元,同比增长8.1%,订单主要来自意大利、加拿大、德国和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市紧固件出口企业在与传统贸易伙伴保持良好增长的同时,积极开拓多元化的出口市场,据海关数据统计,前三季度与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贸易均保持了较快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16.66%和4.68%。


(嘉兴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