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湖州“双十一”当天网络零售额近30亿元

发布日期:2019-11-20 09: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从刚刚结束的“双十一”网购盛会了解,以天猫、京东等主流国内电商平台大战告捷,今年“双十一”,天猫成交额定格在2684亿元,京东成交额2044亿元……据重点企业监测情况测算,“双十一”当天湖州市网络零售额近30亿元,同比增长超30%。

从行业及重点电商企业了解,湖州市“双十一”线上销售主要集中在童装、美妆、建材等产业。以童装为例,“双十一”当天织里镇线上成交额达3.7亿元,同比增长94.7%。此外,网红直播助力“双十一”,从永信电商园区了解,该园区现有22间网红直播间,“双十一”当天线上观众达908万人次,累计成交61万单,成交额超4000万元。以美妆为例,“双十一”当天,珀莱雅线上成交额近2.5亿元;欧诗漫品牌全渠道销售额超5亿元,欧诗漫天猫旗舰店入驻“双十一”美妆亿元俱乐部,同比增长66%。以家居建材为例,德清兔宝宝跻身“2019双十一家居成交过亿品牌榜”,当天累计成交1.45亿元,同比增长20%;南浔世友地板荣登“2019双十一地板品牌TOP榜”第五名,当天累计成交1200万元,同比增长536%;安吉莱克帝家当天成交1200万元,同比增长20%。以母婴用品为例,长兴比芭开展直播推广销售,“双十一”当天销售额达到4500万元;长兴优全护理依靠尿不湿、纸巾等个人护理用品打开电商市场,引入“店小蜜”智能客服,全面提升接单能力,“双十一”当天线上销售额达到380万元。以农产品为例,安吉芳羽白茶借助直播,结合线下体验店,当天线上销售额达418万元,同比增长10%,连续7年列安吉白茶类目第一;长兴茶乾坤当天线上销售额达102万元,同比增长14.7%。

从电商平台了解,湖州市自建电商平台积极备战,“双十一”当天,妮素全平台网络销售额近亿元,其中,“素店”开展的“惠送省赚”活动,活动前一小时营业额突破千万元,订单总数破十万。“素店”平台的湖州当地特色产品和历史文化产品实现了订单数量和营业额的飞跃,截至目前累计营业额近百万元,订单总数破万单。

从园区基地了解,全市电商园区“双十一”备战氛围浓厚,“双十一”吴兴区汇联电商园区当天成交额2亿元;长兴星网园区、长兴跨境电商产业园和长兴夹浦轻创园三大园区共实现交易额2536.7万元,同比增长40%,其中电动车配件类660万元,服饰鞋包类523.8万元,家纺类411.2万元,日用百货类309.3万元,宠物用品类156.8万元。

从线下商超了解,“双十一”期间,湖州市各大商超纷纷开展“锦鲤礼包”“网红直播”等促销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据了解,全市浙北百货系统“双十一”当天营业额达3000多万,同比增长10%,其中,浙北大厦长兴店通过“扫货节”“家电狂欢节”等活动,“双十一”当天实现销售额845.35万元,同比增长54.5%。此外,天能今年与苏宁达成合作,在线上线下融合、渠道共建达成合作,“双十一”当天交易额增幅达到21.5%,订单量近1万单。

此外,“双十一”首日的快递业务处理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各邮政快递企业揽收量437.62万件,同比增长39.6%。从全市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监测到的流量流向情况看,目前湖州市快递业运行没有发现明显异常情况。

未来一周,湖州市将继续协调和引导电商、快递企业,强化“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顺利平稳完成“双十一”高峰期业务。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