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浙江—乌干达贸易投资论坛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9 09: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11月15日上午,“浙非合作 携手共进”浙江—乌干达贸易投资论坛在杭州举行。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加、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致辞。论坛共吸引来自乌干达出口促进局、华立集团、富通集团、杭州中非桥电子商务、中非民间商会等近70家机构和企业代表130余人参加。

盛秋平指出,近年来,浙江与乌干达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一批浙江企业纷纷“走出去”到乌干达投资建厂,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作贡献。随着中乌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愿与乌方加强沟通,进一步深化在贸易、投资、产业、人文等多领域的交流,推动实现更多互利互惠合作。特别是在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方面,通过华立集团在乌干达即将打造的境外工业园平台,带动两地优势产业和人力资源对接,促成共赢发展。我们将继续支持浙江企业到乌“抱团”发展,也欢迎更多乌干达企业来浙江考察投资。

基永加表示,乌干达地处非洲腹地,是东非市场的门户,拥有丰富的自然和矿业资源,劳动力成本低。希望携手浙江共同努力,促进在贸易、投资、农业、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在发言中表示,华立将东非工业园选址在乌干达,既符合乌干达政府“扩大出口”“代替进口”的产业政策,也符合浙江相关产业“腾笼换鸟”的需要。华立愿与广大有意投资乌干达的企业一道,以成本更低、风险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走进乌干达,实现“抱团发展”。

会前,盛秋平厅长与基永加大使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乌干达特产展区。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