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宁波蝉联全国第一“双十一”跨境电商单量首破1000万单

发布日期:2019-11-14 09: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2019年“双十一”购物节,宁波跨境电商单量首次突破1000万单,连续3年蝉联全国首位,再次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据宁波海关统计,11月11日零时至24时,我市共放行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1108万单,货值23.3亿元,同比增幅达84.4%和140.2%。

美妆用品、保健品、母婴用品、食品仍为主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合计占比近七成。跨境电商零售商品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原产于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的商品最受欢迎,销售额合计占比达74%。

今年7月,宁波空港口岸正式开通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外国消费者也能参与到宁波跨境电商企业推出的购物活动中。11月11日,宁波机场海关共审核验放跨境电商一般出口申报单1.05万票,货值5.6万美元,主要商品为服装、手机配件、手工工具、宠物用品等,主要出口目的地包括英国、德国、比利时、荷兰等。

据悉,宁波“双十一”跨境电商出口的业务高峰将于11月13日到来,届时约有日均10万单商品通过跨境电商送到境外消费者手中。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