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举办第七期商务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11-14 17: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帮助全厅干部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从中国书法中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传统哲学,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把“文化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根据年度计划安排,11月13日,省商务厅赴浙江美术馆举办了第七期商务大讲堂,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中浙围绕“书法中的哲学意蕴”主题作授课辅导。大讲堂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

陈中浙教授,别名陈南璋,是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全国第五届中青展获奖作者,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获得者,现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先后出版了《中国艺术与哲学》《慧能的世界》等多部专著,对书法和中国传统哲学有很深的造诣。陈教授将古今书法艺术融会贯通,在一点一画一撇一捺间带领大家了解书法家书为心画、在文字中折射出的知识修养和胸怀气度,从书法均衡、对称的美学形式中体会哲学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国学的深刻内涵,领悟“以道统艺,由艺臻道”的哲学境界。

本次大讲堂使省商务厅干部职工亲身感受到了“文化自信”不是一句口号、一个理论名词,而是应该贯彻落实在工作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不是哪个部门、哪个人的职责,而是所有人的共同责任。省商务厅作为实施省委“开放强省”战略的重要部门,更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开拓的思维和丰富的修养底蕴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在“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际经贸交往中做好中华文化的交流和宣传,助推提升国家软实力,切实把中华民族5000年来的璀璨文明传播好、介绍好、宣传好,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