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首届浙江国际贸易(埃塞俄比亚)展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4 17: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当地时间11月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浙江国际贸易(埃塞俄比亚)展览会在亚的斯亚贝巴千禧展馆开幕。

本次展会与非洲时尚周ASFW及埃塞俄比亚成衣面辅料、柔性材料缝制加工展同期同馆举办,为期4天。ASFW由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本次展会有来自35个国家的500多家参展商,45个国家的10000多个贸易商、投资者和时尚品牌,包含成衣、面辅料、家纺及加工制造四个单元。

浙江省共有33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450平方米,这是浙江省继印尼和南非展后第三个涵盖原料、机械、面辅料、纺织制成品全产业链专业纺织纺机类自办展。近年来,埃塞政府为振兴纺织服装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及规制改革,浙江省作为传统的纺织及纺机制造大省,相关产品高度契合刚刚起步的埃塞俄比亚纺织产业。

新凤鸣集团专业生产民用涤纶丝,产品广泛应用于服装和家纺产业,其长丝产能规模目前已位列全球行业前三。埃塞纺织业振兴之旅传递出的积极信号被企业及时捕捉到,第一时间参加了此次自办展。考虑到当地纺前处理配套相对薄弱,本次展会该企业主要展品为可以直接上机织造的FDY和DTY长丝,吸引不少客商前来交流洽谈。绍兴宏如纺织有限公司为了减少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着手布局非洲市场,企业6月参加了南非自办展后将埃塞自办展定为非洲第二站。台州是中国的缝纫机之都,台州缝纫机军团的亮相便吸引了大量客商的眼光。相较于质优价高的欧美、日本纺织机器,高性价比的中国纺织机器则更接地气,且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改进,以杰克为首的台州缝制设备已在世界各地占据份额,埃塞自办展为这些企业再次搭建展示区域特色的舞台。

3月浙江省商务厅出台《浙江省加快推进对非经贸合作行动计划(2019-2022年)》,鼓励和引导更多浙江企业“走出去”,与非洲国家政府和市场主体互利合作、共赢发展。今年浙江省在南非、埃塞俄比亚、摩洛哥新增三场非洲地区自办展,这将为“一带一路”大框架下的浙非经贸务实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