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创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各街区申报方案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3 09: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近期,省商务厅召开省级高品质步行街申报方案汇报会,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陈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贸业联合会、省商业街专委会、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旅游研究所、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的7名专家,全省11个地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23条申报街区所在地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23条省级高品质步行街申报街区所在地县市区政府负责人,逐一演示PPT,汇报试点街区概况、试点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在听取每条申报街区试点方案汇报后,各位专家对街区申报方案逐一点评,提出规划设计、业态调整、交通优化、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改进意见。

听完各街区的汇报和点评后,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表示,此次会议取得预期的效果,这既是汇报会,也是交流会,更是思路拓展提升会。此次会议有四个特点:地方政府很重视,大部分街区所在地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汇报试点方案;方案编制质量很高,拥有统一的格式和丰富的内容;试点任务清晰,细化工作举措;专家点评专业,提出规划设计、商贸旅游、街区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意见。接下来,省商务厅将按照“一听二看三评四实施”的步骤,继续推进试点工作,专家组将于11月11日至15日实地调研复核,预计11月底召开评审论证会,最后在全省试点推进。

最后,陈建华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地创建高品质步行街工作,方案编制扎实、汇报内容精彩,专家意见进一步明确各地改进方向。他强调,高品质步行街建设,不能仅仅从扩大消费的角度去理解,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建设高品质步行街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他要求,各地要对照步行街改造提升评价指标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进一步明确步行街改造提升的目标,确定重点项目、重点举措和重点活动。通过试点,创建一批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数字引领的省级高品质步行街。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