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省市合力,协同服务!“三服务”座谈会暨省境外投资服务联盟(湖州)圆桌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3 09: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11月12日,浙江省商务厅联合湖州市商务局举办“三服务”座谈会暨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湖州)圆桌会,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出席并讲话。

本次圆桌会是省商务厅联合湖州市商务局落实省委“三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是切实解决基层、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的第四场服务联盟圆桌会,旨在帮助湖州市企业稳妥、有序、高质量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指导湖州积极开展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培育工作。

截至2019年9月底,湖州市已备案境外投资项目38个,中方投资备案额3.31亿美元,同比增长39.7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投资项目27个,投资额1.41亿美元,同比增长94.33%。下一步,湖州市拟在推进本市民营企业海外并购,抓实跨国公司培育,建设海外产业基地,加强境外工程产业链链条建设和安全监管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提升境外投资企业和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走出去”质量。

圆桌会上,联盟专家就企业关心的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等国家税务筹划、投资风险、法律环境,境外融资渠道,境外投资架构搭建,以及境外投资备案政策和流程等问题作了详细地解答。

胡潍康对湖州市的外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企业“走出去”面临的风险加大,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要确保企业走稳、走顺、走畅,关键在于要加大风险防范力度。湖州市外经工作基础良好,大量优秀外经企业的成长为浙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全球资源配置提供了鲜活的样板和示范。他充分肯定由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第三方支持的服务形式,同时对本次活动的与会各方代表提出相应要求:省市区三级商务部门要做好协同,持续深入了解企业困难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用好国家之间的协商机制,及时提醒企业防范风险,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企业是“走出去”主体,要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在前期调查研究、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严控投资风险,稳妥有序开展全球布局;参加本次活动的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各成员单位对“走出去”企业加强后期跟踪服务,认真研究企业“走出去”难题,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指导意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精准服务。

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等负责人和专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代表,湖州市商务局、各区县商务局及重点外经企业、相关部门(发改、外管、相关院校)等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