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第四批“嘉兴老字号”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3 08: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商务局3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老字号发展,挖掘和培育一批优质老字号品牌企业,10月31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第四批“嘉兴老字号”评审会议。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档案馆相关业务负责人和食品工业协会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入围评审的11家申报企业进行老字号资格审核,会议全程由纪检组进行监督。

会上,徐伟强处长对近年来我市老字号整体发展情况作了总结报告,详细说明了商务部、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在老字号发掘和培育方面做的工作,分析了目前我市老字号企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并对未来老字号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随后,由11家老字号企业分别对自身企业品牌、发展历程、产品情况等进行了展示介绍,并对评审提问进行答疑。最终经评审组会商,决定拟同意浙江江南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晨祥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9家企业为第四批“嘉兴老字号”,并予以公示。

目前我市共有55家老字号企业,企业品牌发展两极分化严重,许多技艺、服务、产品等历史传承也因人才缺失和生产规模、经营模式落后等方面原因,发展陷入困境,传承濒临断绝。推动老字号振兴工程,开展“嘉兴老字号”认定工作,认真挖掘和培育一批老字号企业,通过政策引导扶持老字号企业做大做强,对传统文化传承,刺激居民消费、促进商贸发展,推动文化、旅游、餐饮等产业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