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盛秋平书记带头开展“限塑我先行”暨“双十一购物狂欢周”红色义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10: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实践绿色发展理念,响应省委“三服务”活动要求,11月9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率厅机关部分党员志愿者,与全国人大代表陈飞及天水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天水街道万寿亭农贸市场共同开启“重拎菜篮子、限塑我先行”活动。

活动现场,盛秋平宣布有奖限塑活动正式启动,陈飞作出限塑倡议,主办方介绍了有奖限塑活动相关规则,省商务厅红色义工向居民赠送了竹编菜篮子和有奖限塑小卡片。

随后,盛秋平走访了部分市场商户,询问了猪肉等农副产品价格和供给情况,还亲自购买了部分肉类和蔬菜走访慰问了2户困难群众。

按照省商务厅“做红色义工、铸党建联盟”主题实践活动“四个一”标准要求,盛秋平还以“限塑我先行"为主题为戒坛寺巷社区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微党课。盛秋平表示,限塑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养成生活习惯,形成自觉行动;同时要积极宣传,影响身边的人,做到一人带动一户,一户带动一区,一区带动一城,为打造更优美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课后,盛秋平与社区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答,并要求厅机关工作人员将问题建议进行梳理归纳,作为“三服务”收集的问题清单带回,进一步研究落实。

上午十时,盛秋平一行来到武林银泰参加“2019武林大巡游暨浙里来消费双十一购物狂欢周”启动仪式,盛秋平与杭州市、下城区有关领导、银泰商业集团负责人等共同推开“武林未来之门”,标志着新商业文化的璀璨启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盛秋平率厅机关部分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银泰定时达和EMS快递点,参加红色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组对当日喵街下单的定时达货品以及顾客现场购买的需EMS快递的商品进行现场打包,帮助商家缓解工作压力。


(机关党委、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