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浙江国际贸易展览会首次在菲律宾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3 09: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近期,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中浙国际展览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浙江国际贸易(菲律宾)展览会在菲律宾世界贸易中心开幕,与第30届菲律宾建筑建材展会同期举办。

此次展会是浙江省商务厅首次在菲律宾举办的建材类自办展会。展品主要以建筑建材、机械机电产品、水暖卫浴、五金工具为主,为促进浙江与菲律宾在城市基础建设领域的经贸合作和技术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朱珉、菲律宾马尼拉市长多马戈斯、菲律宾工贸部副部长Usec.Rowel Barba、菲律宾建筑联合协会主席Morris Agoncillo、菲律宾浙江商会副会长谢康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会为期4天,共设100个展位,共有来自杭州、湖州、温州、绍兴、义乌,台州等地的89家浙江企业参展。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帅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浦江梅花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纷纷参加,成为本次展会浙江展团的一大亮点。浙江展位上前来洽谈、体验的客商络绎不绝,不少菲律宾采购商对浙江产品表示非常感兴趣并且高度认可。

来自永高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来自菲律宾本土的采购商较多,对该公司的多款管件产品询价的比较多,并表示浙江产品质优价美,产品线丰富,公司管理越来越成熟,菲方采购商非常愿意能与更多的中国优秀供应商合作。来自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菲律宾已经有当地代理商,近几年对菲出口额逐年上升,他们相信在未来的菲律宾国家建设发展中,中国作为工具大国将是他们不可或缺的合作商,他们将利用菲律宾大兴土木进行城市建设的机会,深耕菲律宾市场。此次展会也有不少首次来菲律宾参展的浙江企业,来自温州丹圣妮卫浴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展,但是带来的产品受到了采购商极大的关注,前来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

为进一步提高展会实效,展会期间还将为浙江参展企业组织两地专场行业交流及专业市场考察调研。当前国际形势多变,浙江不少建筑建材产品的国际市场格局正重新洗牌。菲律宾作为东南亚发展中国家,城市建设方面投入越来越多,在“一带一路”大市场格局的前提下,中国作为其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几年的城市发展少不了“浙江制造”的参与,这也为浙江企业开拓菲律宾市场提供机遇。此次展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浙江与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地方经贸合作,助力更多的浙江出口企业抢占当地市场份额。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