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开通,电商出口提速 今年双11,甬企做“跨国生意”更方便

发布日期:2019-11-12 08: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双11是国内消费者的购物狂欢。但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的日益拓展,如今电商消费的区域界限已经被打破。前不久,宁波空港口岸正式开通了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这意味着在今年的双11期间,不仅宁波消费者尽情购买境外商品,外国消费者购买宁波跨境电商的产品也更加方便快捷。

电商企业最看重效率

接单、打包商品、把相关信息传到海关系统、通关后将商品送上飞机……这几日,在亚马逊、速卖通、ebay等多个境外电商平台有业务的宁波易站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为双11的境外购物业务忙碌。

“我们跨境电商企业最为看重的是效率。在跨境购物体验中,心仪的商品到手时间的长短对消费者来说很重要。特别是在双11这种爆单的节点,宁波企业能在家门口直接、快速完成商品的通关业务,对业务绝对是一种神助攻。” 宁波易站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赵大勇介绍,因为方便而且有不少政策支持,公司还将原来从杭州口岸出关的商品,全部转回到了宁波。

此外,他认为宁波地区日用消费品制造业发达,双11无疑是一个向外输出国货和“宁波制造”概念的最好节点。“例如我们经营的服饰、日用品、数码用品、小家电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本地企业制造的。双11的促销也必定会增加本地商品的海外销量,宁波口岸出口业务对于‘品牌出海’来说肯定有很大的协助作用。”

宁波口岸助阵双11

据宁波机场海关统计,自今年7月,宁波空港口岸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正式运行以来,截至10月31日,共有103.7万单的商品从宁波口岸出发,货值2109.6万元人民币。在今年双11前后的一周时间里,每天约有10万单商品通过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送到境外消费者手中。

“尽管相对于进口业务来说,这一数量并不算大,但它背后的意义却是里程碑式的。”宁波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久以来宁波跨境电商主要开展的都是进口业务,出口业务的拓展,不仅为宁波跨境电商开启了“双通道”,更刺激了他们在业务上的新探索。

据悉,目前宁波口岸跨境出口业务的目的地包括英国、德国、比利时、荷兰等,主要商品有服装、手机配件、手工工具、宠物用品等。近日,机场海关还开通了“宁波-萧山”跨境出口转关业务。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优势,最大化整合航空物流资源。同时机场海关也在企业备案、政策解读等方面给予相关企业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打通跨境电商商品出口各个流程,并给予企业相关政策优惠,以助阵跨境电商迎战海外双11大战。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