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嘉兴·欧洲跨国公司产业合作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1 16: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交易团

11月7日,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商务局承办的嘉兴·欧洲跨国公司产业合作对接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举行。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并致辞,嘉兴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毛宏芳主持。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长三角中心腹地、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正日益成为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嘉兴与欧洲往来频繁、合作紧密、友谊深厚,从1991年引进第一家欧洲企业以来,全市已经有欧洲企业投资项目695个,包括德国蒂森克虏伯、采埃孚,荷兰喜力啤酒、飞利浦,丹麦乐高、丹佛斯,瑞典斯凯孚、西柏思等一大批来自欧洲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嘉兴。我们建设了中德、中荷、中丹等11个国别产业园,为欧洲企业集聚发展提供最佳的平台。嘉兴将为广大客商提供更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更方便的金融生态环境、更有活力的人才创新环境、更加安心的平安法治环境,用最优营商环境的肥沃土壤,全力帮助欧洲在嘉兴投资的企业成长为参天大树。”张兵说。

张钱江表示,浙江省利用外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实际利用外资109.4亿美元,同比增长18.7%,走在全国前列;来自欧洲的实际外资增幅超过50%。新批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84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6个。其中,嘉兴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扎实的外资基础,在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制造业利用外资规模、引进世界500强和超亿美元外资项目数等指标上走在全省前列。当前,在省委省政府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的目标指引下,嘉兴已集聚一批高质量外资企业,逐步形成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高端食品等多个特色产业集群,为将嘉兴建设成为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外资集聚样板区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分别就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台、投资营商环境进行推介。乐高集团、欧洲商务机构及部分企业、德国联邦投资贸易署、丹麦中国商会代表发言。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也进行了平台推介。

参与进博会的欧洲国家商(协)会和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跨国公司高管60多人应邀参会。


(浙江省交易团、综合发展处、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