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26个项目签约 采购金额12.61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9-11-11 08: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局

11月7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第三天,宁波市政府举办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对接会暨重大采购项目签约仪式,26个项目签约,采购金额约12.61亿美元,主要涉及装备、矿石、食品、日化等,采购来源包括德国、波兰、斯里兰卡、美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向美国采购了园林设备上的小型发动机,金额3500万美元,合作商是美国具有百年历史的业内知名品牌百力通。”宁波大叶园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晓波说,“采购设备后,我们会将其在中国组装成整机,再销往美国沃尔玛等大型超市。”

在这次对接会上,装备采购项目共有8个,采购金额1.46亿美元,涉及聚酯光学薄膜、高精密注塑成型机、汽车内外饰精密注塑模具、隧道掘进机再制造、园林机械装备制造、模具装备制造、沃尔沃货车车头以及船舶配件。

甬企“买买买”的不只是高大上的科技品类,还有7个食品采购项目,采购金额5.34亿美元。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表示,为承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益,宁波在很多方面下了功夫:“首先,我们精心谋划了宁波配套活动,为采购商和参展商做了精准对接;其次,我们把采购和招商引资结合在一起,希望能促成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宁波。最后,我们也邀请了许多参展企业考察宁波、发现宁波、牵手宁波,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外贸进出口总额达6810.1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进口额2368.9亿元,同比增长4.3%,占全国份额提升至2.27%。同时,跨境电商交易量继续领跑全国,前三季度实现跨境电商进口额、验放单量分别达到135亿元、7409万票,同比分别增长38.7%和27.1%,均位居全国首位。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