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盛秋平厅长赴广东学习调研自贸区、开发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1 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10月30日,浙江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赴广东省调研自贸区、开发区工作。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厅办公室、综合发展处、对外贸易发展处、开发区处、自贸区处、省商务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上午,广东省商务厅厅长、自贸办主任郑建荣会见了盛秋平厅长,双方交流了两省商务发展的基本情况,就中美经贸摩擦、高质量外资引进、产业链转移、境外经贸平台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盛秋平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要多到广东学习接受观念洗礼、解放思想,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高端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创新等各领域的交流,促进合作共赢。

下午,盛秋平一行实地调研广州经开区并座谈交流。黄埔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广州经开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经验。


盛秋平表示,广州经开区经济实力强,产业体系新,营商环境优,是全国开发区发展的风向标,在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都非常值得浙江学习借鉴,真诚希望与广州经开区搭建起常态化交流平台,在招商引资、产业协同、政策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产业互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调研期间,盛秋平一行参观了广州经开区展览馆,详细了解广州经开区的发展历程以及知识城、科学城、黄埔港、生物岛等重点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LG Display广州OLED项目,并从配套政策、产业带动、经济效益等方面作了重点了解。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