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图片新闻

盛秋平厅长带队赴海南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0 15: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为深入学习海南省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商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10月29日,浙江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带队赴海南省调研考察。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省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夏文忠,厅办公室、自贸区处、综合发展处、省商务研究院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海南省商务厅,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海南深化商务领域改革开放的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创新投资促进机构、深化自贸港研究、强化政策集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盛秋平指出,海南省目前是全国唯一的自贸港,持续赋予海南远超一般自贸区的特殊政策及便利条件,将进一步加快海南商务领域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要积极借鉴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海南在建设国际经济发展局、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优化服务贸易统计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结合浙江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商务发展新优势;要加强联动合作,围绕自身特色,强化优势互补,深化在政策研究、招商推介、展会合作、供销对接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座谈结束后,浙江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武川分别代表浙江省商务厅、海南省商务厅签署了合作协议。

海南省委改革办(省自贸办),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孙大海关于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重点学习了海南自贸试验区在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制度创新、补齐发展短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盛秋平指出,海南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力度大、措施实,在机构设置、政策安排、人才引进、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工作让人耳目一新,给浙江加快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提供了好的思路、好的启发。座谈期间,双方就自贸港政策、油品商业储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海南大数据管理中心、博鳌国际旅游先行区、博鳌亚洲论坛会址。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