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之江创客”浙中赛区暨数字贸易峰会在绍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30 15: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10月28日-29日,“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浙中赛区暨数字贸易峰会在绍兴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房立群,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2019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各界的高度关注。来自政府机关、知名电商平台、创投机构、创业者、高校、优秀电商及内外贸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阿里巴巴、亚马逊、云集、今日头条等知名电商企业的大咖做主题分享,给大家带来了数字经济发展相关的前沿观点。

房立群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一直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成为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引擎。“之江创客”大赛是一个由政府部门、全球创业者、创投机构、智库、产业领袖共同参与发力的数字经济“双创”赋能平台,主办单位将通过这个平台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双创”项目做好资本对接、落地服务,帮助优质项目扎根浙江、开花结果。

徐晓光对所有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绍兴既是一座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城市,更是一座经济发达、宜居宜业的创业创新之城,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尤其是今年出台的含金量更高、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的人才新政3.0版,既为人才落户成长“扶上马”,也为人才发展壮大“送一程”。

活动为前一天举行的“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浙中赛区)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该赛区由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绍兴市商务局联合承办,主要聚焦产业电商,吸引了100多个优质“双创”项目报名参赛,涵盖服装、建材、家居家电、健康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经过层层角逐,最终12个项目脱颖而出。决赛现场采用创意视频播放、路演、答辩、评分的方式,组织专业评委对晋级决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最终来自绍兴的《全球软装定制中心项目》和温州的《菁齿荟——口腔医疗新零售》荣获比赛一等奖,并获得了入围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届时将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共同争夺全球总冠军。

分享环节,来自阿里巴巴内贸事务部的营销生态运营总监李德庆分享了主题为《共建数字产业带,拥抱新流通》的演讲,详细阐述了数字化经济对世界带来的改变;来自亚马逊全球开店的中国区战略扩展总监于超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全球数字贸易下电商发展的新商机》,她认为,全球贸易数字化,新外贸业态初步形成,下一代贸易链已形成闭环,同时还提出了应对当下的跨境出口全解决方案;而云集副总裁钱舜尧在《数字经济新业态—社交型会员电商》分享中,全面分析了社交电商在当前的局势,以及它对社会的影响力;最后来自今日头条的华东区负责人郭露作了题为《数字变革,下一个增长时代》的演讲,表示希望以智能技术驱动营销改变全球品牌与用户的连接方式。大咖们干货满满的分享,给现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也为浙江省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绍兴市相关领导表示,将以本次大赛为载体,挖掘更多本土优秀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吸引更多省内外优秀创业团队落户绍兴,更好地激发创新潜力。同时,大力推进数字贸易发展,鼓励新零售、新业态的模式创新,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消费新能级;扎实推进跨境电商工作,深化跨境电商应用,积极申报跨境电商综试区,助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