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第126届广交会二期开幕 浙企勇拓多元化市场

发布日期:2019-10-25 10: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10月23日-27日在广州举办,浙江省共有1127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2610个,主要展品为餐厨用具、家居用品、玩具、礼品、节日用品、园林用品等。交易团在认真总结一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二期参展企业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重点,交易团和各分团上下一心,做好二期各项工作。

交易团高质量筹备,同心协力打好攻坚战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建工作

浙江省交易团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党组有关精神贯穿广交会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要求各分团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广交会期间,浙江省交易团着力推进党支部工作制度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化、安全工作常规化,调动临时党支部的积极性,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落实广交会的各项工作部署。

做深做实做细“三服务”

在中美经贸摩擦存在不确定性、外贸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浙江省交易团本着“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原则,会同海关、税务、信保、进出口银行等相关部门成立“三服务”工作组赴广交会二期开展现场调研和服务工作等,了解企业在应对经贸摩擦及外贸出口的困难与需求,宣传关于稳外贸稳企业的政策和工作举措。

加强检查优服务

浙江省交易团认真总结一期参展经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结合二期参展企业的特点,重点对展位管理、安全保卫、知识产权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强化展前检查工作,制定专门的展位使用管理办法,设立3个专门的检查工作组对参展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为确保展位检查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采取日常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各分团,各分团相关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交易团,加强树立参展企业安全意识,确保稳定的参展秩序。

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针对二期参展产品以小商品居多的特点,进一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浙江省交易团知识产权小组加强展前检查,做到产品立项前排除潜在的侵权行为,从根源上减少知识产权侵权行为。通过总结企业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规律,形成协调联动、重点突出、责任明确的机制,促进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常态化,为企业拓市场保驾护航。

搭建平台精准对接

利用广交会展示平台资源,浙江省交易团将举行浙江省第126届广交会出口名牌设计之夜暨新品发布对接会,这是浙江省第二次在广交会上设立专场对接会。本次对接会,浙江省交易团更加强调“精准”,多次进行活动预演力争更高水平办好对接会。通过精准对接,全面植入“品质浙货”元素,打通浙江企业、产品、品牌走向全球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对接会为浙江参展企业提供便捷服务,提高买家卖家匹配度,实现高效对接,让参展效果更加显著。

参展企业精心谋划,各尽所能各显神通

创新驱动引领流行

浙江伯是购厨具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本届广交会参展工作,一是重视展品筹备。企业负责人表示,广交会需要有好的产品维系老客人和吸引新客人,如果都带没有特色和优势的产品去参展,展会效果就大打折扣。每届广交会之前,伯是购都会提前规划并按时完成新的研发项目,带最新成果参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二是重视行业流行趋势的把握。企业前期对国际市场本行业的一些流行趋势进行把握,在配色、涂层选择等外观层面的要素把握精准,迎合客户的最新需求,喝到市场偏好转变时候的“头口水”。三是重视与客户的前期沟通。广交会开幕前企业与重点老客户充分沟通,邀请参会,并让客户提前了解新品、明确洽谈的主题和重点,使广交会繁忙期间的沟通更有效率。

绿色布展大行其道

根据大会“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围绕广交会绿色展位普及率100%的目标,浙江尚厨炊具有限公司在展位搭建上向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方向发展。“我们展位的以钢架构为主,可以多次使用,充分体现广交会绿色、环保、可持续性的理念。展位内部所有展柜都是独立的,在运输和展位组装上都可以保证安全高效。”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企业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企业的绿色发展责任感,为营造绿色广交会不断努力,在第125届广交会绿色展位奖评选中荣获铜奖。

知识产权保护走在前列

浙江百润厨房用品有限公司以自主研发,客户主导的产品原则,坚持自主创新,通过近20年左右的努力,产品已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从2004年起就对自主开发的产品申请专利,到目前为止已申请到了60多份外观专利,以及10多份新型使用型专利,本届广交会企业将继续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并对参展的业务人员进行展前培训,备齐相关证明材料,维护企业品牌权益。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