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浙江商务系统省级商协会月度工作情况(2019年9月)

发布日期:2019-10-18 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法规处

1、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9月份协助省商务厅开展“2019年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编撰《拥抱浙江——外商投资企业系列成果集》和汇编惠企政策电子手册;9月6日,举办会员交流日·走进安利活动;9月9日,参加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举办的2019年第三期社会组织负责人研修班;9月17日,参加商务部研究院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对外资企业影响的调研座谈会;9月18日和29日,分别组织会员参加浙北片和浙南片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浙北、浙南)惠企政策宣讲和现场咨询活动。

2、浙江省开发区协会于9月2号,组织嘉兴、湖州市5家国家级开发区与河南省6家国家级开发区、4家省级开发区在嘉兴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浙豫两省开发区交流暨项目对接会;9月8号,组织全省4家浙台经贸合作区参加2019年厦洽会;9月18号,协会承办的“创新提升共创未来——长三角开发区开放创新暨国际产业合作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房立群副厅长出席活动并做主旨发言。

3、浙江省服务贸易协会于9月4日,参与组织和发动的第七届全球云计算大会在宁波召开;9月9,参加由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2019年第三期社会组织负责人研修班;9月25日,参加在杭州召开的第四届全国服务贸易与外包协会联席会;9月27日,接待武汉服务外包协会到访;协会参与策划和实施的中国绍兴柯桥纺织国际贸易服务展览会于9月28-30日在绍兴柯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4、浙江省酒类流通协会于9月18日-20日,组织部分会员应邀参加第三届“山西汾阳酒博会”,6家会员企业荣获“中国百强酒商”荣誉称号;9月27日下午,在义乌市召开协会二届五次副会长会议;9月28日上午,在义乌召开协会进口酒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

5、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于9月5日,在杭州主办了第二届浙江省智慧连锁与品牌发展创新峰会,同期举办了浙江省零售业自有品牌发展专题研讨会和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专委会工作会议,会议共有132家企业, 330人参加。

6、浙江省商务发展研究会于9月20日,经省商务厅党委批准正式成立党支部:9月3日,浙江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办,我会是此活动宣传承办方;9月以来我会承接的“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的宣传项目全面展开;承办“我和我的祖国”——全省商务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手机摄影大赛总决赛,历时四个多月的大赛圆满落幕。

7、浙江省老字号协会于9月12—14日,协会承办的2019第十六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9月12日,2019年全国老字号协会工作交流会在绍兴咸亨酒店顺利举行;9月13日,第十六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百年品牌高峰论坛暨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北辰大酒店隆重举行;9月26日,在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协会部分会员荣获“杭州工匠”称号。

8、浙江省美发美容协会于9月12日上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由省商务厅等部门主办,我协会参?盛大开幕。开幕仪式上,协会为在场的领导和嘉宾奉献了一组诗歌朗诵+旗袍走秀表演,省政协原副主席盛昌黎的带领下,20位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同成长的奶奶级模特出演。

9、浙江省外经贸企业协会于9月18日,参加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在浙江新世纪大酒店举办的稳就业座谈会,会上杨跃胜副会长就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会员企业的影响,包括对生产性企业的用工影响做了详细的汇报,希望国家提供相关政策支持。

10、浙江省浙菜文化研究会于9月12-14日,由省商务厅等主办,我会参与承办“浙里来消费2019金秋购物节·首届中国浙菜世界大会暨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第九届浙江厨师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等30多个世界各国家及地区浙江华人华侨餐饮企业家、名厨大师、国际精英代表参加。

11、浙江省百货购物中心协会于9月2日开始,按照省商务厅等6部门的工作要求,组织全省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在全省开展“浙百购?百店联动促消费”活动,全省近400家门店参与。

12、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于9月2日,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赴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海外项目合作对接会;9月17日,承办全国地方外经行业商协会座谈会,来自12个重点省市的外经行业商协会负责参加。

13、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在9月份,全力筹备2019第四届全球展览浙江论坛暨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年会;修改定稿《2019中国会展产业发展报告》;做好协会会员单位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报名组织工作;9月17日下午,协会参加在杭召开的浙江省会展业发展与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9月23日-24日,协会参加全国出国经贸展览工作会议暨中国(绍兴)会展业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

14、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于9月18日,参加余杭区组织的“宸星党建服务联盟走进塘栖”,为“走出去”企业介绍“全球园区”服务平台;9月19日,组织会员企业参加“走出去”合规法务大会;协助省商务厅了解会员企业在赴墨西哥投资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以及感兴趣的领域和项目;9月25日-10月3日,组织企业赴埃塞俄比亚、摩洛哥考察境外经贸合作区;9月27日,组织10多家会员企业参加浙江-印第安纳州经贸投资对接会,袁家军省长致辞;9月29日,配合省商务厅做好2017-2019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培育20强专家评审会,韩杰副厅长讲话。

15、浙江省散装水泥与预拌砂浆发展协会于9月9日至12日,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与浙江省散装水泥与预拌砂浆发展协会联合组织行业相关专家,到丽水、金华两市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开展“预拌砂浆技术服务下企业”活动。

16、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于9月3日,接待南京市秦淮区新街口管委会副主任一行;9月7日,在米市巷街道开展“红色义工”活动;9月17日-18日,协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参加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带队赴黑龙江省开展电子商务交流对接活动。

17、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于9月7日,协会支部党员走进天水街道戒坛寺巷社区,开展以“不忘初心 送服务送关爱 (家电篇)”为主题的红色义工志愿活动;9月9日,参加省商务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的座谈会;9月17日,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在永康市召开九届六次会长扩大会议;9月25日,参加清波街道两新党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座谈会;9月26日,浙江省公共关系协会执行会长,浙友会会长等一行来我会交流研讨;9月28日,参加中国步行街(杭州湖滨)圆桌会暨第五届钱塘商业论坛。

(以上排位不分先后)



(法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