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来“浙”里,共商“油事”——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8 14: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10月18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能源局共同支持,浙江省人民政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在舟山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致辞并做主旨演讲

副省长朱从玖参会

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致辞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致辞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致辞

大会以“共商油气、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主题,目标面向国际油商,全面展示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进一步吸引和集聚更多国际油气投资商、贸易商、交易商前来投资合作,扩大提升中国以石油天然气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资源全球配置能力,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石油领域世界50强企业、化工领域世界50强企业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油商前来参会。

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盛秋平主持并宣读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大会组委会主任袁家军致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的信

舟山市委书记、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俞东来参会

本届大会期间举办了开幕式、大会主旨演讲、重大项目签约仪式、7场专业平行论坛等系列活动。大会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则围绕国际能源合作、“一带一路”油气贸易新格局、国际油气贸易交易发展趋势等全球油商最关注的议题开展交流探讨。

在重大项目签约方面,本届大会继续广泛对接国际重要油气巨头,现场签约了中石化天然气LNG综合利用项目、托克能源原油非国营贸易项目、醋酸及下游产品生产项目、燃料油股权合作项目等21个项目,协议涉及总金额567.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6个,合作项目1个,协议涉及总金额336.6亿元;采购贸易项目4个,协议采购贸易金额231亿元。

会前,副省长朱从玖会见了托克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卫杰明、埃克森美孚集团全球LNG市场营销总裁魏可孚、BP英国石油公司综合供应与贸易东半球区域首席执行官温莎岚、嘉能可全球油气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桑纳、道达尔贸易和供应板块全球总裁托马斯·韦梅尔等国际油气巨头高层领导,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盛秋平陪同。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省商务厅总经济师、省自贸办副主任朱军出席大会并参加部分会见。

大会前夕,国家商务部正式赋予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成为国内第二家获得原油进口资质的民营石油炼化企业。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