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六期商务大讲堂在省商务厅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6 17: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10月16日,省商务厅举办了第六期商务大讲堂,邀请良渚遗址管委会副主任、良渚博物院原院长蒋卫东和省卫健委保健局局长陈卫东分别做良渚申遗专题报告和健康知识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参加,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主持。

此次商务大讲堂旨在进一步丰富省商务厅干部职工精神生活,拓宽知识领域,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打造一支坚定文化自信,具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商务队伍。

蒋卫东长期从事浙北地区史前文化的考古发掘和研究工作,亲自组织参与了良渚文化的发掘、申遗等工作,以经历者、参与者的亲身感受为大家讲述了考古发掘和成功申遗的精彩过程,使大家对良渚文化、中华文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良渚是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这一论述也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陈卫东从讲形势、论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改善生活方式为切入点,把健康管理的专业知识与大众科普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简便易行的方法,与大家分享了饮食、运动、心理等方面的健康管理知识,对大家做好日常保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示和帮助作用。

此次大讲堂使省商务厅干部职工认识到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树立做坚定文化自信践行者的意识,把认识和实践、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坚定文化自信过程中自觉地学习、运用中华文化,自觉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文化丰润自我、成风化人。商务大讲堂与健康知识讲座结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实际举措,有效帮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商务工作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