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迎接广交会时刻! 5000余家浙江企业参加第126届广交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17: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第126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11月4日分三期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本届广交会总体展览规模与上届持平,展览面积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76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000多家。浙江省共有参展企业5381家,展位达11822个。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下,浙江交易团积极借助本届广交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姿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发挥广交会重要平台作用来开拓多元化市场,推动浙江外贸稳中向好发展。

群策群力,多措并举稳外贸

10月14日晚,第126届广交会浙江交易团领队会议召开,各分团领队、分团联络员、团部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近半年的筹备工作情况以及开展期间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就本届广交会展位分配改革、展位管理、调研企业最新动态、展位绿色布展、安全保卫、成交统计、问卷调查、知识产权、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并听取了各分团的意见和建议。

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浙江省交易团团长韩杰作了第126届广交会动员讲话,他表示在当前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持续反复的情况下,各分团要积极贯彻落实袁家军省长在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独有的韧性,勇立潮头,发挥展会在拓市场的主渠道和主抓手作用,进一步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继续利用好广交会重要平台,“抓订单、保成交、稳外贸”,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新形势。韩杰对本届广交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力促成交抓实调研。继续抓好抓实企业调研工作,在严峻外贸形势下,多渠道、多举措地为企业提供政策、市场、行业信息,帮助企业树牢信心,主动了解企业成交情况、面临困难和政策诉求,做好形势预判和跟踪服务,研究政策建议。

切实加强展位管理。务必严格按照大会和省交易团的管理规定,严格按要求筹、布、撤展,加大展位检查力度,及时发现、纠正并配合严肃查处违规使用展位行为,建立良好、文明、积极的参展形象。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分团进一步加强管理,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零事故”。

优化参展,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届广交会,浙江省持续优化参展企业结构,积极引导品牌企业高质量参展。鼓励企业在当前特殊的外贸形势下,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精心准备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创新特色和绿色环保的产品亮相本届广交会。本届广交会浙江省交易团参展的出口领军企业有28家,浙江出口名牌企业305家,名优特企业82家。众多老品牌企业已是多次参加广交会,热情不减,活力满满;一批新品牌企业更是对广交会满怀期待,信心十足。浙江品牌企业的示范作用在本届广交会中将进一步显现。

设计驱动,树立创新示范典型

2019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获奖结果出炉,浙江交易团收获颇丰,获奖数量创6年新高,共有15家企业的20件产品获奖,分别为金奖3个、银奖7个、铜奖10个。交易团还获得“年度最佳组织奖”,自2013年CF奖评选活动举办以来,浙江省交易团已连续7次获得该奖项。前期,浙江省交易团积极组织浙江省参展企业参评,鼓励具有较强设计创新实力的企业进行申报,着力推荐,为激发浙江省企业设计创新、催生更多更好的产品起了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也认识到CF奖对于提升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性。

多彩活动,尽展“品质浙货”风采

本届广交会,浙江省继续对“品质浙货”做整体宣传,在中平台外墙面的显眼位置作了大幅海报,在展馆内安放了动态宣传屏,随处可见有“品质浙货”标志的LED灯箱和电瓶车,拍摄了具有浙江特色、浙货风采的vlog在展馆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多地市也积极打造地方特色宣传。此外,充分利用广交会展示平台资源,将举行浙江省第126届广交会出口名牌设计之夜暨新品发布对接会、2019广交会时尚周(秋季)“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精品走秀等活动,提升外贸实效,全方位展现“品质浙货”和浙江产业集群。

创新模式,打造广交会管理浙江样本

为进一步提升广交会专业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交易团内部信息的高效传递,强化省团与分团之间的沟通协同,浙江交易团专门建立了钉钉工作群,并组织召开入门培训会,使全团形成了一个便捷的联系网。通过钉钉召开专项会议,发布通知公告,汇报工作,打造无纸化、数字化、规范化的广交会办公。本届广交会继续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列入重要工作事项,安排知识产权专家全程进驻广交会,为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现场指导服务,并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小组,形成了责任明确、重点突出、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第126届广交会是对今年全球市场订单的一场集中冲刺,成为浙江省下一步外贸稳定发展的重要发力点。浙江交易团将积极利用本届广交会平台“抓订单,促成交,稳外贸”,一展“品质浙货”风采。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