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通知公告

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文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10-15 15: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综合发展处

“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是我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为商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做好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我厅决定在全省开展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面向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院校、研究机构。

二、征文主题和参考题目

本次征文围绕“推动高水平开放和高品质消费 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就“十四五”时期我省商务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参考题目如下,也可自选商务领域其他相关题目。

(一)“十四五”时期我省商务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研究;

(二)“十四五”时期我省商务主要指标体系及预测研究;

(三)新时代推动我省高水平开放思路研究;

(四)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举措研究;

(五)我省对外贸易发展趋势及举措研究;

(六)我省服务贸易发展趋势与举措研究;

(七)我省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与举措研究;

(八)我省利用外资发展趋势与举措研究;

(九)我省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趋势与举措研究;

(十)我省开发区等开放平台发展思路与举措研究;

(十一)我省数字贸易发展趋势与举措研究;

(十二)我省建设新型贸易中心的总体思路和举措研究;

(十三)我省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研究;

(十四)我省商务领域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研究;

(十五)高水平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思路和举措研究;

(十六)我省现代供应链体系发展思路和举措研究;

(十七)我省商品交易市场创新发展思路和举措研究;

(十八)我省商贸流通区域特色化发展思路、布局和举措研究;

(十九)我省乡村商贸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研究;

(二十)加强我省商务扶贫的研究;

(二十一)优化我省商务领域营商环境的研究;

(二十二)国际国内以及我省经济发展基础、环境及要素条件变化对商务发展影响及对策研究;

(二十三)加强党对商务工作全面领导研究。

三、稿件要求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商务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我省全局,突出重大战略和目标导向。

(二)题目自拟,紧扣主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政策建议务实管用,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观点鲜明、数据翔实、条理清晰,不泛泛而谈。

(三)文字简洁流畅,按照附件体例要求编写,篇幅不超过8000字。

(四)应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不得请人代笔,未在其他媒体上发表,引用须注明出处。

四、投稿方式

投稿人请将稿件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邮箱,并请在邮件标题处注明“XX单位‘十四五’规划征文投稿”。

五、征文时间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0日,请于此前报送稿件,过期不予收录。

六、征文评比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由我厅组织省商务研究院及相关专家评审。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根据各单位报送情况评出。我厅将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投稿人将择优纳入我省“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

联系人:省商务研究院  王嫣娜

电  话:0571-85088681

联系人:省商务厅综合发展处  朱德超

电  话:0571-87050859

邮  箱:287394996@qq.com 



附件:征文稿件编写格式.docx



浙江省商务厅

2019年10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