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县长“扎堆” 直播卖货!全国消费扶贫购物节杭州站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17: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10月14日,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单位指导的全国消费扶贫购物节(杭州)活动正式启动。18位来自新疆、西藏、四川、湖北、贵州等浙江省对口帮扶地区的县长们齐聚杭州,与浙江电商企业云集的18位爱心助农大使和100位三农“网红”一起用直播的形式向全国消费者分享当地优质农特产品和其背后的扶贫故事。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厅相关处室和电商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

徐高春在致辞中指出,浙江的电商发展具备了先发的优势,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拥有渠道的优势,品牌的优势,数字经济的优势,运用好这些优势,用时下大热的社交电商平台来做消费扶贫,去帮助贫困地区名优产品打通上行之路,营造出“人人能参与,人人愿参与”的扶贫氛围。

此次亮相购物节的20款产品,均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含已脱帽),其中向浙江省对口帮扶的贵州天柱、四川凉山、湖北恩施、西藏当雄等地区进行了倾斜。覆盖水果、蔬菜、肉类、杂粮等多个品类,除了当季的猕猴桃、柚子、苹果、香梨、柠檬之外,还有来自深度贫困地区的红枣、牦牛干、腊肉、米粉等产品,带消费者领略各地美食。新疆喀什“莫非”红枣是14日参与直播的第一个单品,11点开播后仅40分钟就售出了近10万斤。通过这次消费扶贫购物节,该品牌已预售红枣2000余吨,加上现场直播的销量,预计将帮助到147户贫困农户。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