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盛秋平厅长带队开展新型贸易企业“三服务”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17: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10月10日,盛秋平厅长带队赴杭州滨江、萧山、拱墅、江干等地,对部分新型贸易企业开展“三服务”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连连数字、云集、执御、如涵等四家公司,详细了解它们的发展情况、业务模式、存在困难,现场回答企业关心的问题,并听取企业对我省打造新型贸易中心、争创新型贸易示范区的意见建议。徐高春一级巡视员、房立群副厅长,厅办公室、综合处、电商处、贸发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盛秋平指出,要结合“外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对连连和运通合资成立的连通公司做好服务工作,鼓励连连在金融科技和电商服务两大板块继续做大做强;对于云集提出的双11线下活动给予肯定,支持电商平台在线下场景举办“狂欢节”;对于执御提出的海外经营风险及国际电商政策沟通事宜,要进一步加强同商务部丝路电商工作的深度对接,同时要帮助企业争取有关政策性金融支持;对于如涵提出的合规电商企业面临的税务压力、银行贷款、新模式监管等问题,要充分发挥浙江改革开放先行地的优势,争取更多先行先试的举措去保障创新。

盛秋平强调,厅电商处要牵头进一步谋划,总结新型贸易企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经营经验,提炼企业有关改革发展诉求,认真提出我省新型贸易示范区建设方案,力争早日上报中央。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