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贸流通 > 会展信息

“美丽产业 美好生活 魅力消费” 2019浙江秋季美容美发博览会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11 17: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美容美发是创造美和欣赏美的时尚产业。改革开放40年来,行业经历起步发展、数量扩张、规模连锁和创新提升四个阶段,已由单一理发和简单护肤演变为一个涉及诸多服务内容的美业产业链。目前浙江省有美容美发经营单位71518家,其中美容58764家,美发12773家。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向往,对美的需求更加迫切。

为促进消费升级、扩大服务消费,2019年省商务厅首次提出并唱响“浙里来消费”,9-11月会同省委宣传部等6部门,以“浙里来消费·品味在金秋”为主题,组织实施“一十百千万e”促消费计划,打造“精彩浙里、联动浙里、品质浙里、体验浙里、畅享浙里、智慧浙里”,组织全省各行各业开展一系列消费促进活动。

2019浙江秋季美容美发博览会

作为金秋购物节重要活动内容的“2019浙江秋季美容美发博览会”,10月10-12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启。本届美博会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浙江省财贸工会、浙江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承办;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由2019浙江省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美业70位先进人物表彰大会以及浙江秋季美博会三位一体组成。结合技能大赛、评选美业人才及美容博览会三大版块系列活动,形成以赛促会,以会带人气,以人气促消费的互存互惠关系。美丽用品及最潮造型设计师通过这一大平台云集在此,旨在推进浙江美业蓬勃发展,引领魅力消费新趋势,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浙江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盛昌黎、浙江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徐鸿道、主办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浙江省美容美发协会会长罗红英以及全省各地行业协会的会长、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包括美容师、美发师两大工种,新娘妆造型、男女剪吹造型、女子盘发造型等十个单项,以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为目的,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全省美业职工队伍素质,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美业人才队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美业70位先进人物评选活动由省财贸工会和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组织,表彰了美业杰出人才、美业爱心奉献者、美业工匠等70位美业先进人物,弘扬美业人刻苦钻研,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美业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2019浙江秋季美博会,共有8000多款美容院线及日化品牌参展,设有展馆20000平米、六大展区,展示美容美发行业的系列产品,美甲美睫、美容仪器、纤体瘦身、皮肤管理、医美抗衰、日化彩妆等板块,展会人气集聚,流量累计47860人次,成交额逾千万元,美业将成为越来越美、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