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会议近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9 09: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2019年元旦刚过,全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商务部服贸司、全国17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及所在省的商务主管部门代表、重点服贸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包括杭州市在内的17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代表分别汇报了各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前一阶段试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我厅服贸处派员参加了会议。

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樊世杰通报了2018年1-11月全国服务进出口情况,就各省市复制推广首轮试点经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各地上报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归纳点评。樊世杰指出,2019年我国面临着国内国外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千方百计扩大服务出口”这个目标,围绕深化服贸创新发展试点,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出台的开放便利举 措和政策保障措施。建立试点情况通报机制,组织第三方机构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

二是加快复制推广首批29条试点经验。发挥好国务院服务贸易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督促指导各部门、各省市做好试点经验落地。

三是研究推出新一批开放举措、试点政策和制度创新。如进一步扩大服务出口零税率范围,尝试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实施服务外包保税监管便利化政策等。

四是及时梳理总结新的试点经验。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