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徐高春副厅长带队赴绍兴开展调研 走访服务电商企业

发布日期:2019-01-08 09: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根据省委和厅党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重要部署,2019年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月2日,徐高春副厅长率电商处相关人员赴绍兴调研电子商务园区、企业,并与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座谈,努力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企业、基层排忧解难。

在诸暨,调研组一行先走访大唐卡拉美拉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经营规模式等,就跨境电商业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之后来到山下湖跨境电商基地,了解网红直播的运营模式、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培育情况;在柯桥,先后走访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绍兴依喜欧纺织品有限公司、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在自建电商平台、跨境电商产品的开发以及电商园区的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此次调研行程紧凑,调研企业类型多样。在听取绍兴市商务局关于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的汇报后,徐高春副厅长针对问题,提出破难点的建议:产业互联网是未来发展的热点,其重要的切入口是供应链体系。绍兴市可借助良好的产业基础,在企业中培育供应链生态,驱动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完成产业的转型升级。并指出,结合未来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在垂直类电商发展方向上可以作文章,挖掘潜力资源,增强内生动力,着力破解难点,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