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杭州湖滨步行街列入商务部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发布日期:2019-01-08 09: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发展处

近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商流通函﹝2018﹞785号),全国11个省份的11条步行街列入商务部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我省杭州湖滨步行街名列其中。

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是商务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能力的若干意见》,活跃城市商业,提升城市消费品质和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通过改造提升步行街试点,支持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城市,商务部将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的步行街。

改造提升湖滨步行街,是彰显杭州城市活力,展示杭州城市魅力,建设杭州消费集聚中心的重要载体。通过步行街改造提升,把湖滨步行街打造成为零售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市场主体的集聚区、消费引领示范区,推动商业零售线上线下融合、进出口互动、历史和现代交融、内外贸协同发展。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发展新业态,打造新模式,引领新技术,促进高品质市场主体集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下一步,我厅将根据商务部统一部署,按照步行街改造提升标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督促杭州市建立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成立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街区管理运营机构,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细化方案。要求杭州市政府进一步细化改造提升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节点,加大金融、土地、交通等方面支持力度,压实工作任务,深入挖掘西湖文化和东坡文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统筹协调。支持杭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资源统筹,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服务措施,促进品牌集聚、产业融合和资源整合。

 

(商贸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