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2018年度全省对外贸易预警点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1-04 09: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贸易救济调查局

2019年1月3日上午,2018年度省级单位对外贸易预警点检查评审会在省商务厅举行。会议由厅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韩洪祥主持,厅机关纪委、厅财务处派员到会监督指导工作并参与评审专家组打分,贸易救济调查局和3家省级预警点领导小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2018年度省级预警点年度检查工作已于12月26日正式在杭州启动,2019年1月15日全部结束。今天参加由省厅组织的检查评审会的有省农产品对外贸易预警点、省水海产品对外贸易预警点和省茶叶对外贸易预警点,预警点负责同志按照评审打分细则要求,从机构建设、外贸预警、案件应对、行业自律、工作配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检查评审专家组对预警点工作现场进行了提问、审核,并根据评审标准进行了评分。

最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评审组对三家省级单位预警点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和特点,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发挥自身行业的特色,展示自身工作的亮点,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工作给予肯定。面对当前新的国际贸易救济形势,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各预警点要从人员、机制建设等方面强化素质,围绕自身特点,聚焦预警工作;二是要提高信息质量做好服务。预警点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多收集、深挖掘行业的问题,了解企业的困难,创新工作机制,指导企业做好案件预警及技术贸易壁垒应对工作,用合理方式规避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三是做好预警年度检查工作。通过年度检查工作机制,加强预警点工作经验交流,引导全省预警点做好工作,促进全省预警体系建设。  

自2007年建立首批“浙江省对外贸易预警点”以来,全省预警点已经基本覆盖我省块状产业和行业,全省现有的106个预警点在贸易摩擦应对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在今年中美经贸摩擦应对工作中,充分发挥预警服务功能,组织行业通过培训指导、申请豁免、转移市场等方式积极开展应对工作,我省预警点面对困难积极应对的态度和成功经验被中央台新闻频道专题报道,也得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