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以国家级经开区为核心 整合省级经济功能区

发布日期:2019-01-25 14: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以国家级经开区为核心 整合省级经济功能区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虞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


1月23日上午,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上虞经济开发区)和上虞杭州湾综合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开发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为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关于各类产业平台实质性整合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商务厅有关工作安排,去年以来,上虞区委按照“以最高层级平台为核心,对区域范围内的各类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等进行实质性整合”的要求,以国家级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积极推进区内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虞经济开发区等各类平台实质性整合。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升格为国家级经开区,位于绍兴市上虞区北部,规划面积133平方公里。上虞经济开发区设立于1993年,与上虞老城区仅一江之隔,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整合后,开发区将按照“一区两片”的模式,着力形成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发展格局,加快由注重经济密度向更加注重经济密度、人才浓度、功能强度、环境优质度等综合性生态平台转变,积极打造杭州湾大湾区智能制造大平台、区域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创新发展新引擎。

本次整合还进一步优化了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整合后,将根据“因地制宜精简或剥离开发区社会管理职能,开发区集中精力抓项目投资服务”的精神,由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上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统一承担区内的规划、建设、招商和科技人才项目引进、财政(融资)、国土等方面职责,其他职责分别由绍兴市上虞杭州湾综合管理办公室和曹娥街道承担。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