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展会信息 > 展会新闻

第二届浙江出口商品(缅甸)交易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18 16:4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12月7-9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三博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二届浙江出口商品(缅甸)交易会在缅甸仰光MEP展馆如期举行,交易会与2018缅甸国际纺织展同期举办。本届交易会参展浙江企业共计104家,参展摊位150个,出展面积达到1350平米。主要由义乌、台州、杭州、绍兴等地区的参展企业组成。展品包含了纺织品、礼品、照明、小家电等种类。

 

中缅两国在经贸合作中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领域宽广。2017年浙江省对缅甸出口额7.0亿美元,同比增长8.1%;其中,对缅甸纺织服装类的出口额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23.9%;轻工类产品的出口额为1809万美元,同比增长10.3%。纺织、轻工类产品也一直是浙江省最主要的出口商品,在浙江省各个县(市、区)都有广泛的产业集群基地,有着数量庞大的企业基础。通过此次交易会,可以大力推动浙江省企业开拓缅甸市场,提升品质浙货的知名度,扩大浙江商品在缅甸市场的份额。

本次交易会作为“一带一路”上缅甸站的重要展示平台,受到中国及缅甸政府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缅甸仰光省副省长LI ZAW AYE MAUNG、缅甸工业协会副主席兼缅甸工商联联合秘书长U AYE TUN、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彭少峰、缅中交流会会长U TAY ZAR、缅甸纺织协会会长U TIN MYO WIN 、缅甸联合主办方CREATION STRENGTH公司总裁等重要领导出席本次交易会。

期间,缅甸仰光省副省长LI ZAW AYE MAUNG、缅甸工业协会副主席兼缅甸工商联联合秘书长U AYE TUN和驻缅甸使领馆彭少峰一行对浙江展区进行了参观和走访。中缅双方领导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参展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品质浙货”的品牌形象,也表示该交易会是中国目前在缅甸举办的最为成功的展会,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前往缅甸开拓市场。缅方也对加深双方贸易往来充满了信心,期待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最终实现共赢的目标。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