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协会成立大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5 12: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

1月15日,在浙江省商务厅的推动下,浙江省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协会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浙江省预付式消费社会共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浙江省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协会由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浙江开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40余家省内大型流通企业参与,覆盖了零售、住宿餐饮和居民服务多个行业。

协会的主要功能是,以第三方组织作用,加强与政府、消费者联系,以政府、协会共建的预付凭证管理平台(已初步建成)为核心,整合各类经营主体举报投诉、涉法涉诉、行政处罚、负面舆情等信用信息,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全方位向消费者展示,以行业自律手段倒逼预付凭证发放主体诚信合法经营。

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参加了协会成立大会,并就协会的今后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协会要当好桥梁纽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搞好上传下达,主动做好沟通联络,不断推进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行业健康发展;要抓好行业自律,在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框架下,积极在预付式消费领域,开展以信用为核心的行业管理工作;推动持续发展,进一步扩大会员的覆盖范围,提高协会的代表性,积极调动市场化力量,引入保证保险、第三方支付等机制,创新预付凭证治理的新办法、新举措,不断防范和化解预付凭证监管风险;要严把规定要求,主动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自觉接受社会组织主管单位的领导,确保协会建设正确方向。

各市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观摩了协会成立大会。



 

 

(供稿:市场秩序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