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国(浙江)—多哥商务论坛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08 16: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经济联络处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多哥总统福雷。习近平强调,中多友好历久弥坚,合作成果丰硕,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9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杭州会见多哥总统福雷一行,袁家军省长参加。

9月7日上午,多哥共和国总统办公厅、浙江省商务厅和中非发展基金在杭州黄龙饭店共同举办中国(浙江)—多哥商务论坛。多哥共和国总统福雷、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等领导出席。多哥政府邮政和数字经济部长、经济和财政部长、工业和旅游部长等多位部级官员以及涉及农业、矿业、旅游、制造业等行业的30多位企业家参加活动,中方60余家对口企业代表参加,涉及农产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开发、能源、纺织服装、制造业、港口、物流等多个领域。活动总规模超过180人。

福雷总统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多哥地理位置优越,是进入西非市场的重要门户,正在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浙江是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的重要省份,在港口、物流、农产品加工、制造业、数字经济等方面优势突出,欢迎浙江企业更多参与多哥的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朱从玖副省长在讲话中强调,浙江是中国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始终把加强同多哥在内的非洲国家的互利合作放在重要位置。当前,多哥正在加快实施“发展通道”战略,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的目光。浙江将在“一带一路”统领下,充分发挥浙江制造业发达、民营资本雄厚等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多哥的交流合作,鼓励浙江企业到多哥投资兴业,助力浙多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多哥代表团成员进行国家发展计划(NDP2018-2022)及相关重大项目推介,中国招商局集团、生态银行、多哥投资集团、非洲制造倡议等机构和合作伙伴就多哥经济情况开展讨论,与会企业代表按照行业领域就多哥推介的重大项目进行了一对一对接。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